精灵宝钻

【明日方舟】祝福(节选)—鲁迅(附插图)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傻,真的,”凯尔希抬起她没有神采的眼睛来,接着说。“我单知道落单的时候特蕾西亚在外面没有人护,会被盯上;我不知道罗德岛也会有。我一清早起来就出了宿舍,拿小包盛了一包源石,叫我们的皇女坐在基建里守着。她是很听话的,我的话句句听;她出宿舍了。我就在实验室,试药,药下了烧杯,要加源石结晶。我叫特蕾西亚,没有应,出去口看,只见源石撒得一地,没有我们的特蕾西亚了。她是不到别处去督察的;各处去一问,果然没有。我急了,央刀客塔出去寻。直到下半天,寻来寻去寻到里,看见舰桥上桂着一只她的小环。大家都说,糟了,怕是遭了刺客了。再进去;她果然躺在甲板上,身子里的源石技艺已经都给掏空了,手上还紧紧的捏着那只小包呢。……” 她接着但是呜咽,说不出成句的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她于是淌下眼泪来,声音也呜咽了。 

       这故事倒颇有效,男干员听到这里,往往敛起笑容,没趣的走了开去;女干员们却不独宽恕了她似的,脸上立刻改换了鄙薄的神气,还要陪出许多眼泪来。有些萨卡兹老女人没有在卡兹戴尔听到她的话,便特意寻来,要听她这一段悲惨的故事。直到她说到呜咽,她们也就一齐流下那停在眼角上的眼泪,叹息一番,满足的去了,一面还纷纷的评论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她就只是反复的向人说她悲惨的故事,常常引住了三五个人来听她。但不久,大家也都听得纯熟了,便是最慈悲的念主的萨科塔们,眼里也再不见有一点泪的痕迹。后来全罗德岛的人们几乎都能背诵她的话,一听到就烦厌得头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傻,真的,”她开首说。 

  “是的,你是单知道摄政王在卡兹戴尔里不会闲着,才会派刺客到岛里来的。”他们立即打断她的话,走开去了。 

  她张着口怔怔的站着,直着眼睛看他们,接着也就走了,似乎自己也觉得没趣。但她还妄想,希图从别的事,如小环,源石,别家的王位继承人上,引出她的皇女的故事来。倘一看见阿斯兰的维娜,她就说: 

   “唉唉,我们的特雷西亚如果还在,肯定比她能干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苇草看见她的眼光就吃惊,牵着刀客塔的衣襟催她走。于是又只剩下她一个,终于没趣的也走了,后来大家又都知道了她的脾气,只要有贵族在眼前,便似笑非笑的先问她,道: 

      “凯尔希,你们的特雷西亚如果还在,不是也就有这么厉害了么?” 

  她未必知道她的悲哀经大家咀嚼赏鉴了许多天,早已成为渣滓,只值得烦厌和唾弃;但从干员们的笑影上,也仿佛觉得这又冷又尖,自己再没有开口的必要了。她单是一瞥他们,并不回答一句话。 

   罗德岛永远是签到活动,周年庆以后可能就火起来了。刀客塔这回须雇男干员,还是忙不过来,另叫能天使做帮手,过载,抛光;然而能天使是善女人,吃阿普鲁派,不杀生的,只肯送快递。凯尔希除嘴臭之外,没有别的事,却闲着了,坐着只看能天使做贸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凯尔希医生,你又来了。”能天使不耐烦的看着她的脸,说。“我问你:你肩膀上的源石结晶,不就是那时撞上的么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唔唔。”她含胡的回答。 

  “我问你:你那时怎么后来竟依了呢?” 

  “我么?……”, 

  “你呀。我想:这总是你自己愿意了,不然……。” 

  “阿阿,你不知道刀客塔力气多么大呀。” 

  “我不信。我不信你mon3这么大的力气,真会拗他不过。你后来一定是自己肯了,倒推说他力气大。” 

  “阿能,你……你倒自己试试着。”她笑了。 

  能天使的脸也笑起来,使她蹙缩得像一个核桃,透亮的大眼睛一看凯尔希的额角,又钉住她的眼。凯尔希似很局促了,立刻敛了笑容,旋转眼光,自去看源石。

       “凯尔希医生,你实在不合算。”能天使诡秘的说。“再一强,或者索性撞一个死,就好了。现在呢,你和你的第二个工具人刀客塔过活不过十几年,倒落了一件大罪名。你想,你将来到天上去,那两个死鬼的男女还要争,你给了谁好呢?萨科塔主只好让大鲍勃把你锯开来,分给他们。我想,这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她脸上就显出恐怖的神色来,这是在企鹅物流里所未曾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 
阅读理解

1.在选文中,作者为了刻画凯尔希”的形象,主要采用何种描写手法?请具体说说。


答:


2.你认为凯尔希是一个怎样的人?


答:


3.这篇小说为什么以“祝福”为题目,而不用“凯尔希”为题目?这样有什么好处?


答:


4.就选文看,你认为特蕾西亚的死有哪些因素?


答: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